美国婴儿奶粉供应短缺 父母陷入恐慌

| May 13,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总统拜登12日与达吉特(Target)、沃尔玛(Walmart)及雀巢嘉宝(Gerber)等零售商和婴儿奶粉厂商高层会面,力促他们尽一切可能协助解决配方奶粉短缺的问题。Image Via Twitter

美国总统拜登12日与达吉特(Target)、沃尔玛(Walmart)及雀巢嘉宝(Gerber)等零售商和婴儿奶粉厂商高层会面,力促他们尽一切可能协助解决配方奶粉短缺的问题。

路透社报导,白宫也概述政府准备采取的措施,并表示正考虑援引「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

白宫表示,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未来几天将宣布婴儿奶粉进口新举措,拜登(Joe Biden)已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调查有关哄抬物价等掠夺性定价情事。

据数据收集机构Datasembly,一家工厂停产加上供应链受阻与历史性的通货膨胀,导致美国各地婴儿配方奶粉缺货率约40%。

美国大多数家庭都依赖配方奶。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2020年母乳喂养报告,出生3个月完全以母乳哺喂的新生儿,在美国不到半数。

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说,拜登与这些厂商高层会面时,商讨如何提升婴儿配方奶粉产量,并敦促业者加强行动,确保有需要的家庭可买到产品。

她说:「我们所看到一个巨大的问题,是囤货。这也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拜登稍后在推特发文说:「我会宣布采取新的行动,同时与民间企业合作,在安全无虞的情况下尽快将婴儿奶粉送入商店。」

今年2月17日,2名婴儿不幸过世后,美国奶粉制造商亚培公司(Abbott)宣布「自愿召回」其密西根工厂生产、疑似遭细菌污染的配方奶粉,包括数百万美国家庭使用的品牌心美力(Similac)。

随后的调查证明这个品牌并无问题,但生产至今仍未完全恢复,加剧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不足造成的持续短缺状况。

美国联邦众议院计划在本月25日就配方奶粉短缺问题举行听证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