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Q2获利跌 串流服务订户增790万撑业绩

| May 12, 2022 | 0 Comments

娱乐业巨头迪士尼公司(Disney)11日宣布第2季获利下滑,但电视串流服务与乐园业务蓬勃发展。Image Via Twitter

娱乐业巨头迪士尼公司(Disney)11日宣布第2季获利下滑,但电视串流服务与乐园业务蓬勃发展。

迪士尼公布第2季净利4.7亿美元,只比去年同期净利9.12亿美元的一半略高。

但迪士尼表示疫情下滑后,乐园入园人数已有反弹,Disney+电视串流服务订户增加790万,来到1.377亿户。

若再加上迪士尼本身的串流服务Hulu和ESPN,整体订户数达2.05亿户。

迪士尼执行长包正博(Bob Chapek)表示:「我们第2季强劲的财报,包括本土乐园的亮眼表现以及串流服务持续成长,再次证明我们独树一格。」

他告诉分析师,迪士尼未来可能调升串流服务订阅费用,但没有具体计画。包正博说,Disney+将追求一个由广告支持的业务型态。

Disney+新增订户数优于分析师预期,与对手Netflix今年首季订户数下滑明显不同。

Disney+新订户大增,也让迪士尼对串流影音未来的疑虑缓解;但迪士尼警告,供应链的混乱以及工资上涨仍可能对财务带来压力。

包正博承认迪士尼在中国发行影片遇到挑战。他说,那里的政治与商业观点「非常复杂」。

包正博说,「听到奇异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虽未在中国上映,首周票房仍表现亮眼,他深受鼓舞。

11日迪士尼财报出炉后,股价应声大涨,但盘后交易下跌3%。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