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穿越20年感動數億人 Apple 宣布停產

| May 11, 2022 | 0 Comments

iPod系列產品20年來帶給民眾和音樂產業許多影響,但隨音樂功能陸續整合,蘋果宣布iPod將走入歷史。(圖取自Pixabay圖庫)

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 Steve Jobs )於2001年發表首款iPod,顛覆音樂與電子產業,隨著音樂功能陸續整合到 iPhone、iPad等其他產品,蘋果也宣布第7代iPod touch庫存售完後,iPod 產品線將走入歷史。

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喬衛克( Greg Joswiak )透過新聞稿表示,音樂一直是蘋果核心價值的一部分,iPod 將音樂帶給數億使用者的方式,不僅影響了音樂產業,更重新定義探索、聆聽和分享音樂的方式。如今,iPod的精神將以不同形式永存。

回顧20多年的iPod發展史,首款產品於2001年10月23日推出,是一款重量約184公克、可裝入1000首歌曲且具備10小時電池續航力的 MP3 播放器。

iPod mini 於2004年2月20日推出,是將iPod使用者喜愛的所有元素,融入至僅有約100公克,且體積更精巧設計的機種。

蘋果於2006年9月25日推出第2代 iPod nano,帶來纖薄設計、明亮的彩色顯示器、6種時尚顏色和長達24小時的電池續航力,可放進最多2000首歌曲。

iPod touch 於2007年9月5日首度亮相,導入讓 iPhone 成為熱門產品的多點觸控界面,搭配3.5吋寬螢幕顯示器。

2012年9月12日第7代 iPod nano 問世,是迄今最薄的 iPod,僅5.4公釐,配備2.5吋多點觸控顯示器。

第4代 iPod shuffle 於2015年7月15日推出,採用線條流暢的設計,電池續航力長達15小時,內建2GB儲存空間可容納數百首歌曲,還有一個旁白按鈕,可朗讀曲目標題、播放列表名稱或電池狀態。

第7代 iPod touch 於2019年5月28日推出,配備 A10 Fusion 晶片,支援沉浸式擴增實境體驗和群組FaceTime,內建256GB儲存空間。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