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都凶猛?黄金猎犬友善?研究指狗狗个性与品种无关

| May 6,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Science Magazine

罗威那犬和比特犬属于攻击性犬种,拉布拉多和黄金猎犬则格外友善,这都是众所周知的刻板印象。

但根据今天刊登在「科学」( Science )期刊的基因研究涉及2000多只狗,搭配狗主人给出20万个答复的调查,显示了广泛假设大部分都是没有根据的。

研究指出,犬只的品种仅对大多数类型行为提供部分预测价值,几乎跟狗会多么温顺或者暴躁易怒无关。(图取自Pixabay图库)

不可否认地,许多行为特征可以遗传,但品种的现代概念仅对大多数类型行为提供部分预测价值,几乎跟狗会多么温顺或者暴躁易怒无关。

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布洛德研究所( Broad Institute of MIT and Harvard )脊椎动物基因组学主任卡森( Elinor Karlsson )说:「尽管遗传在任何一只狗的个性中都发挥作用,但特定犬种无法有效预测那些特征。」

她也说:「我们发现黄金猎犬的定义标准是牠的外表特征,耳朵形状、毛发颜色和品质、身形大小,并非牠们友不友善。」

研究第一作者莫里尔( Kathleen Morrill )解释,了解品种和行为之间的关系,可能是了解导致像是强迫症等人类精神疾病基因的第一步。

研究团队对2155只纯种狗和杂种狗的 DNA 进行测序,寻找可以预测行为的常见基因变异,并将这些资料与来自「达尔文方舟」( Darwin’s Ark )1万8385名狗主人的调查数据结合研究。达尔文方舟是一个由主人回报犬类特征和行为的开源资料库。

整体来说,品种只能解释犬类9%的行为差异,而年龄是部分行为特征的较佳预测指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