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長航班 澳航證實將從雪梨直飛倫敦和紐約

| May 2, 2022 | 0 Comments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2日表示,將在2025年底推出全球最長直飛商業航班,從雪梨飛到倫敦和紐約。Image Via Twitter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2日表示,將在2025年底推出全球最長直飛商業航班,從雪梨飛到倫敦和紐約。

澳航在聲明中說,將訂購12架空中巴士(Airbus)A350-1000型客機,以運作「日出計畫」(Project Sunrise)航班,自2025年底從雪梨飛往倫敦和紐約等城市。

澳航也宣布,將訂購各20架新的A321XLR和A220型飛機,從2023年底開始逐漸取代老舊的波音(Boeing)737和717型飛國內航班。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澳航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表示:「新型飛機讓新事物成為可能。這就是今天的公告如此重要的原因。」

喬伊斯說:「A350和『日出計畫』將讓任何城市距離澳洲只有一個航班的距離。」

雪梨晨驅報1日報導,澳航花了近5年發展所謂的「日出計畫」,規劃從雪梨到倫敦和雪梨到紐約的超過20小時破紀錄航班。

澳航原本打算2023年初推出「日出」航班,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導致計畫暫時喊卡。

法新社提到,澳航2019年曾為這些長途航班安排試飛,包括倫敦到雪梨的航程1萬7750公里,飛行時間19小時19分鐘。

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近來營運全球最長直飛商業航班,從新加坡飛往紐約,耗費大約19小時。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