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Q2季报创高 但供应链等乱象导致展望不乐观

| April 29, 2022 | 0 Comments

苹果高层在电话会议中谈到未来展望并不乐观,尽管会计年度第2季获利和销售双创新高,但多空消长,股价在盘后交易下跌3.5%。Image Via Twitter

苹果公司(Apple Inc)28日公布季报表现优于预期,但COVID-19疫情封锁扰乱生产和中国需求、乌克兰战争减损销售,且视为扩展事业引擎的服务成长趋缓,预期成长将面临问题。

苹果高层在电话会议中谈到未来展望并不乐观,尽管会计年度第2季获利和销售双创新高,但多空消长,股价在盘后交易下跌3.5%。

苹果财务长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在访谈中提出警告,乌克兰战争将使本会计年度第3季销售下滑更多。

他在电话会议中说,供应链问题将减损苹果第3季销售40亿至80亿美元,影响较第2季「大得多」。

梅斯特里说,供应问题主要在中国上海的运输通道上,反映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造成的中断和矽短缺等情形;此外,疫情也冲击到中国的需求。

投资管理服务公司Bokeh Capital Partners投资长佛瑞斯特(Kim Caughey Forrest)表示,即使苹果第2季努力管理供应链,持续的需求仍是一大问题。

其他知名科技公司也感到忧虑。像是亚马逊(Amazon)成本高涨,展望预测令外界失望,盘后交易股价重挫10%;英特尔(Intel Corp)受累供应链问题,预测季度表现也不乐观,股价下挫4%。

根据金融资讯业者路孚特(Refinitiv)资料,苹果整体第2季营收为973亿美元,较上年成长8.6%,且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938.9亿美元。

第2季全球手机销售营收达506亿美元,较一年前增加5.5%,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478.8亿美元。服务销售部分成长17%,来到198亿美元,也高于平均预估的197.1亿美元。

第2季获利250亿美元,或每股1.52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32亿美元和每股1.43美元。

梅斯特里说,服务方面的成长将较第2季减缓,但仍有两位数字的成长率。

此外,苹果宣布每股股利调高5%至0.23美元,董事会也同意实施库藏股计画,买回价值900亿美元自家股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