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一度跌破130日圓兌1美元大關 創20年新低

| April 28, 2022 | 0 Comments

日本央行「日本銀行」今天決定繼續維持大規模的量化寬鬆政策,造成日圓加速貶值,東京外匯市場今天一度跌破130日圓兌1美元,創下約20年來的新低。

日本放送協會( NHK )、TBS 電視台報導,日本銀行昨天與今天召開金融政策會議,決定維持大規模量化寬鬆政策,短期利率持續為負值,長期利率控制在0%左右。

Image via Twitter @dailyreality_ng

日圓受此影響加速下挫,東京外匯市場今天一度跌破130日圓兌1美元大關,是從2002年4月起,約20年來的新低點。

市場相關人士分析,日銀持續實施量化寬鬆、抑制長期利率上升的態度相當明確,與美國聯準會加速金融緊縮的政策差距越加顯而易見,市場因利率差距買入美元,造成日圓下挫。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