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疫情再起 官員:盡力防疫不需追求完美

| April 28, 2022 | 0 Comments

舊金山灣區近日確診數再度攀升,成為當地第5波疫情。衛生官員表示,人們只要盡力而為,任何一點一滴的防疫行為都會有幫助,不需要永遠做到絕對完美。

矽谷聖克拉拉郡( Santa Clara County )衛生局長及公衛主任科迪( Sara Cody )今天接受當地媒體訪問表示,即使在疫情期間非常小心防疫的人,也很難一直保持高度警戒心,她認為這是人們沒有再聽到防疫令的原因。

她說,只要每個人盡力而為,任何一點一滴的防疫行為都會有幫助,「不需要永遠做到絕對完美,因為這或許不是我們進入疫情2年半之後所處的狀況」。

自從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兩年多來,美國從危機應變轉向與病毒共存。白宮最高防疫專家佛奇( Anthony Fauci )在美國公共電視網( PBS )節目「新聞時刻」( NewsHour )中表示,美國已「走出疫情」。

在舊金山灣區的尋常生活中,戴口罩與不戴口罩的人都有。處在幾乎沒有政府防疫命令的狀況下,人們必須自行決定可容忍的染疫風險。衛生官員預期不會重新實施強制口罩令和其他廣泛的防疫措施,這形同把防疫責任移轉到民眾身上。

ABC7 電視台上週報導,舊金山灣區聖馬提歐高中( San Mateo High School )在本月9日舉行畢業舞會,即使校方建議要戴口罩,許多學生選擇不戴,之後600個學生中逾90人通報確診。

青少年參加舞會染疫只是近來美國不再強制防疫的例子之一,許多專家表示,當病毒不再像過去那麼具威脅性時,現在該是擺脫過去兩年多繁重防疫控制的時刻。

「舊金山紀事報」指出,舊金山灣區近來每日確診數大約比月初的低點增加兩倍,有些地方政府通報病毒感染率接近去年夏天變種病毒 Delta 的疫情高峰,不過目前的染疫數字仍比變種病毒 Omicron 疫情時的高點少10%。

Image via Twitter @cfmceroz1

衛生官員認為,很多民眾以家用快篩自我檢測,因此通報染疫的病例數比實際確診人數少。不過,衛生官員也表示,實驗室的檢測數量已足夠讓他們掌握病毒在社區的傳染軌跡。

衛生官員說,現在確診數字不若以往那麼重要,由於染疫轉重症的人數較少,更關鍵的是追蹤住院率、住進加護病房及死亡的人數。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