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肉罐头饼干侍候喵星人 加州新创竞相拓蓝海

| April 26, 2022 | 0 Comments

加州一家宠物饲料公司推出含老鼠肉的罐头猫食。(图取自facebook.com/mouserpet)

加州一家宠物饲料公司推出含老鼠肉的罐头猫食,创办人说,「并不意外,猫喜欢老鼠肉的味道。」以老鼠肉制作猫咪饲料,在美国已经不只一家业者投入竞争。

55岁拉德克利夫( Tom Radcliffe )曾在加州1号公路滨海小城卡梅尔( Carmel )地区经营宠物商店,之前他经常收到顾客抱怨,「我的猫不喜欢鲔鱼、不喜欢鸡肉」。

他想到卡通世界里的欢喜冤家「汤姆猫与杰利鼠」( Tom and Jerry ),自问「为什么不用老鼠肉做猫食呢?」在疫情之前,他关掉商店、求助动物营养专家和朋友们的猫咪,以个人资金投入老鼠肉制作猫粮事业。

加州「信使新闻」( The Mercury News )今报导,他的宠物饲料公司近日推出罐头猫食品牌 Mouser,主打以鸡肉、火鸡肉、鸭肉和兔肉添加老鼠肉的罐头食品,让饲主从中为爱猫找出喜欢的口味。

拉德克利夫说,每一个猫食罐头中的老鼠肉成分多少是商业机密,他提到老鼠肉「出奇昂贵」,比鸡肉、火鸡肉、鸭肉或兔肉贵逾十倍。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把鼠肉和上述4种肉类归类为无需预先批准即可进入市场的产品,拉德克利夫的产品必须满足州政府标准,由相关单位的官员代表地方、州和联邦机构进行监管。

猫饲料行业多年来一直讨论为何不以猫咪嗜食的「地鼠、老鼠、蜥蜴尾巴」等材料做成猫粮。拉德克利夫指出,宠物食品业「不习惯与老鼠打交道」。过程中研究法规、营养标准、产销及供应链议题,他形容自己「像一只在迷阵中的老鼠」。

拉德克利夫并不是采用研究实验室的老鼠,而是向专门的鼠类繁殖业者购买,这种鼠类通常用来喂食宠物蛇和野生保育中心里受伤的猫头鹰。

为了确保安全,鼠肉需经实验室病原体测试,罐头工厂以约华氏250度(约摄氏121度)高温及高压制成罐头猫食。拉德克利夫先在家里试做、开发产品,然后分享给朋友们的猫,并有动物营养顾问和罐头工厂的员工帮他调出最好的食谱。目前他的罐头猫食在芝加哥生产。

他说,「并不意外,猫喜欢老鼠肉的味道。」

疫情对他的创业也带来影响。有一阵子因为供应链问题无法取得空罐头;另外,许多美国人在疫情期间养宠物慰藉孤单,宠物食品的需求高涨。拉德克利夫认为老鼠肉制成猫粮的小众市场行情看俏。

标榜含老鼠肉的猫类食品市场上有潜在的竞争者,由史丹佛大学微生物学家共同创立的公司「因为动物」( Because Animals ,暂译)计划今年推出研究室培育的老鼠肉产品给宠物猫咪;该公司的老鼠肉饼干已开始接受预购。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