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膨創新高 Fed主席:5月會議可能選擇升息2碼

| April 21, 2022 | 0 Comments

Fed主席鮑爾4月21日表示,為對抗美國創紀錄的通膨,聯準會在5月政策會議上,可能選擇升息2碼。Image Via Pixabay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21日表示,為對抗美國創紀錄的通膨,聯準會在下月政策會議上,可能選擇升息50個基點(2碼)。

鮑爾在一場國際貨幣基金(IMF)主持的全球經濟討論會上說,「我的看法是,加快一點是合適的」,「我會說5月會議將討論到(升息)50個基點」。

美國過去一年物價增速為40年來未見,讓聯準會忙於應付。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聯準會把利率砍至逼近於零,上月才首度升息1碼。

美國高官已表示,為了控制住物價,將有必要提高升息力道,但他們也得考慮到借貸條件收緊可能對美國經濟造成的潛在傷害。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