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运输口罩强制令遭裁违法 拜登政府不再执行

| April 19,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拜登政府将不再执行大众运输上必须佩戴口罩的命令,因为白宫这项降低 COVID-19 传染的主要措施之一,今天稍早被佛罗里达州一位联邦法官裁定为不合法的指令。

多家美国航空公司今天旋即宣布,搭机佩戴口罩改为选择性质,包括达美航空( Delta Air Lines )、美国航空( American Airlines )、联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 )、西南航空( Southwest Airlines )以及阿拉斯加航空( Alaska Airlines )。

路透社报导,佛州中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米泽尔( Kathryn Kimball Mizelle )针对一起由「健康自由捍卫基金」( Health Freedom Defense Fund )所提诉讼案做出判决,说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的口罩强制令逾越了其法定权限、没有寻求公共意见,也没有适当解释它在这方面的决定。

Image via Twitter @Wipapa5

拜登政府官员表示,相关机构评估下一步行动的这段期间,法院这项决定代表美国疾管中心的大众运输口罩令不再具有效力。拜登政府仍可选择上诉或寻求延后执行法院的命令。

上述官员透过声明说,「因此,美国运输安全局( TSA )将不再执行其安全指引和紧急修订( Security Directives and Emergency Amendment ),即不再要求在大众运输和转运中心佩戴口罩」。

法官这项裁决适逢美国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感染率再度升高,根据7天平均值,单日新增确诊平均达3万6251例,单日新增死亡约460例。美国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高居全球第一。

法新社报导,白宫新闻秘书莎琪( Jen Psaki )称法官这项裁定是「令人失望的决定」。

她说:「美国疾管中心仍建议在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时佩戴口罩。」

美国司法部可针对法官这项裁定提出上诉,但目前尚未发表评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