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疫情蠢动 市长就任百日确诊

| April 11, 2022 | 0 Comments

纽约市长亚当斯10日就任百日当天确诊COVID-19,隔离期间远距办公。Image Via Twitter

纽约市长亚当斯致力让这座大城走出COVID-19阴影,却在就任满百日的4月10日确诊。据发言人说法,亚当斯除声音沙哑外没有其他症状,隔离期间远距办公。

61岁的亚当斯(Eric Adams)元旦上任,成为纽约史上第2位非裔市长。当时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变异株Omicron席卷全市,疫情延烧数周才缓和。一个多月来,他松绑多项防疫规定以利经济复苏,却在疫情蠢动之际确诊。

亚当斯发言人李威(Fabien Levy)透过声明表示,亚当斯10日上午起床时讲话声音沙哑,为保险起见采COVID-19聚合酶连锁反应(PCR)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

李威说,亚当斯暂时没有其他症状,已开始隔离,本周剩余时间所有公开行程取消,但会以远距方式持续办公。

声明提到,亚当斯将开始服用免费提供给纽约市居民的COVID-19抗病毒药物,并鼓励所有符合资格的纽约民众领药服用。

根据公开资料,亚当斯先前没有确诊COVID-19的纪录。他昨天赴纽约州首府阿尔巴尼(Albany)会见多名议员,近期接受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访问,为就任百日暖身。

出身警界的亚当斯入主纽约市府后着重改善治安、促进经济复苏,但这座全美首屈一指的城市两年来被COVID-19纠缠,难以重现往日风采。

纽约市是2020年3月COVID-19大流行初期重灾区,之后疫情起伏不定,经济复苏走走停停。Omicron带起的疫情高峰消退后,亚当斯今年3月解除校园口罩令、餐厅内用须出示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的政策,同一时间,Omicron亚型变异株BA.2构成的威胁与日俱增。

纽约市单日新增确诊及疑似病例7天平均值直逼1600件,一个月前亚当斯松绑防疫规定时不到600件。

最近一周,登上百老汇的影星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马修鲍德瑞克(Matthew Broderick)相继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演出被迫中断。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则在3月底确诊,但属于无症状患者。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