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傳奇 Maradona 「上帝之手」球衣拍賣 預計至少400萬英鎊拍出

| April 8, 2022 | 0 Comments

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 Sotheby’s )今天指出,阿根廷已故足球傳奇馬拉度納( Diego Maradona )在1986年世界盃對英格蘭之戰所穿球衣將拍賣,預計至少以400萬英鎊(約5百萬美元)拍出。

馬拉度納在1986年世足8強賽時,帶領阿根廷對上英格蘭,期間他攻進2分,率隊以2比1氣走對手,但賽後慢動作顯示,他的第1球其實是以手撥進,當時裁判並未發現,從此這一爭議進球被稱為「上帝之手」( Hand of God )。

在當年賽後,英格蘭中場球員霍奇( Stephen Hodge )與馬拉度納交換球衣,從此他擁有了這件臭名昭著的「上帝之手」球衣。

蘇富比發表聲明指出,將在定於4月20至5月4日舉行的線上拍賣期間,在倫敦公開展示這件「上帝之手」球衣。

「上帝之手」球衣預計至少以400萬英鎊拍出,甚至可能以高達600萬英鎊落槌,有望打破運動服飾史上最高拍賣紀錄。

此前,美國棒壇傳奇貝比魯斯( Babe Ruth )穿過的紐約洋基球衣,曾以564萬美元拍出創紀錄,「上帝之手」球衣有望再創新高。

馬拉度納於2020年11月因心臟病發過世,享壽60歲。他被譽為20世紀足壇最偉大球星之一,其足壇成就迄今受世人緬懷,但也因為「上帝之手」之役留下爭議。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運動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