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mmys 之夜歡樂不減 主要得獎情況及重點回顧

| April 4, 2022 | 0 Comments
         

原訂於1月31日舉行的年度樂壇盛事,第64屆 Grammy Awards(葛萊美獎)頒獎典禮因新冠疫情升溫延期至4月3日,並將舉辦場地從原來的洛杉磯變更為拉斯維加斯,這也是典禮首次在賭城舉辦。

4月3日典禮在  MGM Grand Garden Arena(美高梅大酒店花園體育館)舉行,從午間開始舉行 Premiere Ceremony(首映場的頒獎儀式),超過70個獎項在下午頒發,傍晚5時才開始電視轉播,頒發年度最佳專輯等大獎。

為了促進多元化,Recording Academy(美國錄音學院)將 Grammy Awards 獎4大獎:Record of the Year(最佳年度唱片獎)、Album of the Year(最佳年度專輯獎)、Song of the Year(最佳年度歌曲獎)和 Best New Artist(最佳新人獎)入圍名額增至10個。

以下是 Grammy 之夜重點回顧。

                 

Image via grammy.com

         

                            

🎷  大開奧斯卡掌摑事件玩笑

美國非裔男星 Chris Rock 一週前在奧斯卡頒獎典禮拿 Will Smith 老婆光頭造型開玩笑,護妻心切的 Will Smith 氣得衝上台呼了他一巴掌,回座後還對著 Chris Rock 爆粗口,怒吼「少用你的臭嘴說我老婆的名字」,讓現場一陣尷尬。

4月3日 Grammy 之夜,主持人 Trevor Noah、頒獎人 Questlove 等人不約而同拿掌摑事件開玩笑。影歌兩棲的 Will Smith 也曾奪下 Grammy Awards。

諧星 Nate Bargatze 在頒獎典禮前開玩笑說:「他們說現在諧星在頒獎典禮表演笑話時,必須戴上這個。」語畢,立即戴上一個巨大的頭盔。

主持人 Trevor Noah 則在典禮開場時說:「休想把這看作頒獎秀。這是一場讓我們頒發獎項的音樂會,我們將聽音樂、跳舞、唱歌,少用我們的嘴說人的名字,我們整晚只會給人頒獎,因此讓我們直接進入正題吧。」

                 

第64屆 Grammy Awards 頒獎典禮3日登場,主持人 Trevor Noah(前中)轉彎抹角地提到 Will Smith 斯在奧斯卡台上掌摑事件開場。  |  圖取自 Recording Academy / GRAMMYs YouTube 頻道

                 

The Roots(紮根合唱團)鼓手 Questlove 上週從剛被甩巴掌的 Chris Rock 手中接下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他今天說:「好的,我要頒獎了,相信大家會離我上百公尺遠。」他接著說:「常言道施比受更有福。但我不太確定真是如此,因為上週日我是接受(得獎)的一方,感覺挺好的。

              

              

🎷 流行音樂成焦點

儘管本屆 Grammy Awards 是近來記憶中較低調的一次,但舞台上的演出卻未讓人失望。

歌手 Billie Eilish 向已故搖滾樂團 Foo Fighters(幽浮一族)鼓手 Taylor Hawkins 致敬,她穿上上頭有霍金斯肖像的 T 恤,在台上演唱 Happier Than Ever(怪樂的不得了)。

韓國男團 BTS 雖未得獎,但他們一身007 Matrix(駭客任務)裝扮演唱英文單曲 Butter(奶油),現場氣氛為之沸騰。

                       

Image via grammy.com

              

Lady Gaga(女神卡卡)則在95歲傳奇低音歌王 Tony Bennett 透過影片介紹出場後,演唱 Love for Sale 以及 Do I Love You。Tony Bennett 苦於罹患阿茲海默症,未出席 Grammy 之夜。

              

              

🎷 Zelensky 呼籲樂壇支持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 Volodymyr Zelensky 透過預錄的影片現身 Grammy Awards 頒獎典禮,呼籲各界支持他的國家,敦促音樂人「用你們的音樂填補沉默」。

美國歌手 John Legend 之後上台,與烏克蘭歌手 Mika Newton 和詩人 Lyuba Yakimchuk 一同演出。拿下5座 Grammy Awards 的大贏家美國爵士音樂家 Jon Batiste 也表演組曲向烏克蘭致敬。

                 

Image via grammy.com

                                        

              

🎷 向逝者致敬

Grammy 之夜每年都會向過去一年逝世的樂壇人士致敬。今年則以紀念 Foo Fighters 鼓手 Hawkins 的影片開場,Hawkins 上月前往哥倫比亞巡迴演出時辭世。

接著百老匯明星、同時也是東尼獎得主 Ben Platt、Cynthia Erivo 和 Leslie Odom Jr,以及電影 West Side Story(西城故事)演員 Rachel Zegler 一起演唱已故百老匯音樂劇傳奇作曲人 Stephen Sondheim 作品組曲,以 West Side Story 中為人所知的 Somewhere(某處)一曲結尾。

今年 Grammy 之夜致敬的已故樂壇人士還包括了 Rolling Stone(滾石樂團)的 Charlie Watts、美國搖滾天王 Meat Loaf(肉塊)、1960年代歌手 Ronnie Spector,以及饒舌歌手 DMX。

              

Image via grammy.com

              

              

🎷 主要得獎名單

爵士音樂家 Jon Batiste 拿下5座獎成為大贏家,包括最佳年度專輯獎。

              

第64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3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爵士音樂家 Jon Batiste (前中)拿下5座獎成為大贏家。  |  Image via grammy.com

               

Bruno Mars(「火星人」布魯諾)和 Anderson .Paak 合作的音樂團體 Silk Sonic(絲綢之聲)以 Leave The Door Open 一曲拿下最佳年度歌曲獎,並抱回4座獎。

              

Image via grammy.com

              

19歲流行偶像 Olivia Rodrigo 拿下最佳新人獎,擊敗的對手包括饒舌歌手 Saweetie 和 The Kid LAROI 等。

  • 最佳年度專輯:We Are(「真我之聲」)/Jon Batiste
  • 最佳年度唱片:Leave The Door Open/Silk Sonic
  • 最佳年度歌曲:Leave The Door Open/Silk Sonic
  • 最佳新人:Olivia Rodrigo
  • 最佳音樂錄影帶:Freedom/Jon Batiste
  • 最佳饒舌專輯:Call Me If You Get Lost/Tyler, The Creator(造物主泰勒)
  • 最佳饒舌演出:Baby Keem 和 Kendrick Lamar/Family Ties
  • 最佳搖滾專輯:Medicine At Midnight/Foo Fighters(幽浮一族)
  • 最佳搖滾演出:Making A Fire/Foo Fighters
  • 最佳流行演唱專輯:Sour/Olivia Rodrigo
  • 最佳流行個人演出:drivers license/Olivia Rodrigo
  • 最佳流行二重唱/團體演出:Kiss Me More/Doja Cat(蜜桃貓朵佳)和 SZA(詩莎)
  • 最佳鄉村專輯:Starting Over/Chris Stapleton
  • 最佳全球音樂專輯:Mother Nature(生命之源)/ Angelique Kidjo。

              

Grammys 之夜歡樂不減 主要得獎情況及重點回顧

          原訂於1月31日舉行的年度樂壇盛事,第64屆 Grammy Awards(葛萊美獎)頒獎典禮因新冠疫情升溫延期至4月3日,並將舉辦場地從原來的洛杉磯變更為拉斯維加斯,這也是典禮首次在賭城舉辦。 4月3日典禮在  MGM Grand Garden Arena(美高梅大酒店花園體育館)舉行,從午間開始舉行 Premiere Ceremony(首映場的頒獎儀式),超過70個獎項在下午頒發,傍晚5時才開始電視轉播,頒發年度最佳專輯等大獎。 為了促進多元化,Recording Academy(美國錄音學院)將 Grammy Awards 獎4大獎:Record of the Year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由哇靠綜合整理。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娛樂, Events活動,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明星Star, 聽Music, 英English Music, 音Music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