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mmys 之夜欢乐不减 主要得奖情况及重点回顾

| April 4, 2022 | 0 Comments
         

原订于1月31日举行的年度乐坛盛事,第64届 Grammy Awards(葛莱美奖)颁奖典礼因新冠疫情升温延期至4月3日,并将举办场地从原来的洛杉矶变更为拉斯维加斯,这也是典礼首次在赌城举办。

4月3日典礼在  MGM Grand Garden Arena(美高梅大酒店花园体育馆)举行,从午间开始举行 Premiere Ceremony(首映场的颁奖仪式),超过70个奖项在下午颁发,傍晚5时才开始电视转播,颁发年度最佳专辑等大奖。

为了促进多元化,Recording Academy(美国录音学院)将 Grammy Awards 奖4大奖:Record of the Year(最佳年度唱片奖)、Album of the Year(最佳年度专辑奖)、Song of the Year(最佳年度歌曲奖)和 Best New Artist(最佳新人奖)入围名额增至10个。

以下是 Grammy 之夜重点回顾。

                 

Image via grammy.com

         

                            

🎷  大开奥斯卡掌掴事件玩笑

美国非裔男星 Chris Rock 一周前在奥斯卡颁奖典礼拿 Will Smith 老婆光头造型开玩笑,护妻心切的 Will Smith 气得冲上台呼了他一巴掌,回座后还对着 Chris Rock 爆粗口,怒吼「少用你的臭嘴说我老婆的名字」,让现场一阵尴尬。

4月3日 Grammy 之夜,主持人 Trevor Noah、颁奖人 Questlove 等人不约而同拿掌掴事件开玩笑。影歌两栖的 Will Smith 也曾夺下 Grammy Awards。

谐星 Nate Bargatze 在颁奖典礼前开玩笑说:「他们说现在谐星在颁奖典礼表演笑话时,必须戴上这个。」语毕,立即戴上一个巨大的头盔。

主持人 Trevor Noah 则在典礼开场时说:「休想把这看作颁奖秀。这是一场让我们颁发奖项的音乐会,我们将听音乐、跳舞、唱歌,少用我们的嘴说人的名字,我们整晚只会给人颁奖,因此让我们直接进入正题吧。」

                 

第64届 Grammy Awards 颁奖典礼3日登场,主持人 Trevor Noah(前中)转弯抹角地提到 Will Smith 斯在奥斯卡台上掌掴事件开场。  |  图取自 Recording Academy / GRAMMYs YouTube 频道

                 

The Roots(扎根合唱团)鼓手 Questlove 上周从刚被甩巴掌的 Chris Rock 手中接下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他今天说:「好的,我要颁奖了,相信大家会离我上百公尺远。」他接着说:「常言道施比受更有福。但我不太确定真是如此,因为上周日我是接受(得奖)的一方,感觉挺好的。

              

              

🎷 流行音乐成焦点

尽管本届 Grammy Awards 是近来记忆中较低调的一次,但舞台上的演出却未让人失望。

歌手 Billie Eilish 向已故摇滚乐团 Foo Fighters(幽浮一族)鼓手 Taylor Hawkins 致敬,她穿上上头有霍金斯肖像的 T 恤,在台上演唱 Happier Than Ever(怪乐的不得了)。

韩国男团 BTS 虽未得奖,但他们一身007 Matrix(骇客任务)装扮演唱英文单曲 Butter(奶油),现场气氛为之沸腾。

                       

Image via grammy.com

              

Lady Gaga(女神卡卡)则在95岁传奇低音歌王 Tony Bennett 透过影片介绍出场后,演唱 Love for Sale 以及 Do I Love You。Tony Bennett 苦于罹患阿兹海默症,未出席 Grammy 之夜。

              

              

🎷 Zelensky 呼吁乐坛支持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 Volodymyr Zelensky 透过预录的影片现身 Grammy Awards 颁奖典礼,呼吁各界支持他的国家,敦促音乐人「用你们的音乐填补沉默」。

美国歌手 John Legend 之后上台,与乌克兰歌手 Mika Newton 和诗人 Lyuba Yakimchuk 一同演出。拿下5座 Grammy Awards 的大赢家美国爵士音乐家 Jon Batiste 也表演组曲向乌克兰致敬。

                 

Image via grammy.com

                                        

              

🎷 向逝者致敬

Grammy 之夜每年都会向过去一年逝世的乐坛人士致敬。今年则以纪念 Foo Fighters 鼓手 Hawkins 的影片开场,Hawkins 上月前往哥伦比亚巡回演出时辞世。

接着百老汇明星、同时也是东尼奖得主 Ben Platt、Cynthia Erivo 和 Leslie Odom Jr,以及电影 West Side Story(西城故事)演员 Rachel Zegler 一起演唱已故百老汇音乐剧传奇作曲人 Stephen Sondheim 作品组曲,以 West Side Story 中为人所知的 Somewhere(某处)一曲结尾。

今年 Grammy 之夜致敬的已故乐坛人士还包括了 Rolling Stone(滚石乐团)的 Charlie Watts、美国摇滚天王 Meat Loaf(肉块)、1960年代歌手 Ronnie Spector,以及饶舌歌手 DMX。

              

Image via grammy.com

              

              

🎷 主要得奖名单

爵士音乐家 Jon Batiste 拿下5座奖成为大赢家,包括最佳年度专辑奖。

              

第64届葛莱美奖颁奖典礼3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爵士音乐家 Jon Batiste (前中)拿下5座奖成为大赢家。  |  Image via grammy.com

               

Bruno Mars(「火星人」布鲁诺)和 Anderson .Paak 合作的音乐团体 Silk Sonic(丝绸之声)以 Leave The Door Open 一曲拿下最佳年度歌曲奖,并抱回4座奖。

              

Image via grammy.com

              

19岁流行偶像 Olivia Rodrigo 拿下最佳新人奖,击败的对手包括饶舌歌手 Saweetie 和 The Kid LAROI 等。

  • 最佳年度专辑:We Are(「真我之声」)/Jon Batiste
  • 最佳年度唱片:Leave The Door Open/Silk Sonic
  • 最佳年度歌曲:Leave The Door Open/Silk Sonic
  • 最佳新人:Olivia Rodrigo
  • 最佳音乐录影带:Freedom/Jon Batiste
  • 最佳饶舌专辑:Call Me If You Get Lost/Tyler, The Creator(造物主泰勒)
  • 最佳饶舌演出:Baby Keem 和 Kendrick Lamar/Family Ties
  • 最佳摇滚专辑:Medicine At Midnight/Foo Fighters(幽浮一族)
  • 最佳摇滚演出:Making A Fire/Foo Fighters
  • 最佳流行演唱专辑:Sour/Olivia Rodrigo
  • 最佳流行个人演出:drivers license/Olivia Rodrigo
  • 最佳流行二重唱/团体演出:Kiss Me More/Doja Cat(蜜桃猫朵佳)和 SZA(诗莎)
  • 最佳乡村专辑:Starting Over/Chris Stapleton
  • 最佳全球音乐专辑:Mother Nature(生命之源)/ Angelique Kidjo。

              

Grammys 之夜欢乐不减 主要得奖情况及重点回顾

          原订于1月31日举行的年度乐坛盛事,第64届 Grammy Awards(葛莱美奖)颁奖典礼因新冠疫情升温延期至4月3日,并将举办场地从原来的洛杉矶变更为拉斯维加斯,这也是典礼首次在赌城举办。 4月3日典礼在  MGM Grand Garden Arena(美高梅大酒店花园体育馆)举行,从午间开始举行 Premiere Ceremony(首映场的颁奖仪式),超过70个奖项在下午颁发,傍晚5时才开始电视转播,颁发年度最佳专辑等大奖。 为了促进多元化,Recording Academy(美国录音学院)将 Grammy Awards 奖4大奖:Record of the Year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由哇靠综合整理。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娱乐, Events活动,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明星Star, 听Music, 英English Music, 音Music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