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面對供應鏈混亂 一年交車仍創百萬輛高峰

| April 4, 2022 | 0 Comments

根據1日公布的數字,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過去一年交車數量破100萬輛,創下紀錄。Image Via Pixabay

根據1日公布的數字,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過去一年交車數量破100萬輛,創下紀錄。

從2021年4月到2022年3月,特斯拉交付了106萬輛車,其中單是今年首季就超過31萬輛,比去年同期高出67%。

儘管如此,據財經數據供應商FactSet彙集的資料,上述數字仍未達分析師預期的31萬7000輛。

法新社報導,特斯拉的交付量類似其他車商所公布的銷售數據。

總部在德州奧斯汀(Austin)的特斯拉,最近數月的成長情況急劇放緩,自去年第4季以來交付量僅微幅成長0.4%。汽車產量也比前一季輕微下滑了0.1%。

不過,整體汽車產業在供應鏈不穩影響下,特斯拉的表現仍遠優於競爭對手。

豐田汽車(Toyota)2022年首季在北美洲的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減少23.5%;銷售額則下降26.3%。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在去年12月31日為止的一季獲利17億美元,比2020年同期劇減38.7%,營收則降10.5%至336億美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