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执行长2021年薪超1亿美金 为一般员工的1711倍

| April 1, 2022 | 0 Comments

一份监管文件显示,半导体巨擘英特尔(Intel)执行长季辛格去年2月回锅后的短短11个月时间内,薪酬高达1亿7860万美元,是公司一般员工的1711倍。Image Via Twitter

一份监管文件显示,半导体巨擘英特尔(Intel)执行长季辛格去年2月回锅后的短短11个月时间内,薪酬高达1亿7860万美元,是公司一般员工的1711倍。

路透社报导,相较之下,英特尔前任执行长史旺(Bob Swan)2020年的薪酬「只有」普通员工平均薪资的217倍。

季辛格(Pat Gelsinger)2021年的薪酬总额为1亿7860万美元,其中约79%来自股票奖励,比史旺2020年的薪酬高出大约698%。

事实上,美国企业高阶主管的薪酬一直调升。2021年,科技巨擘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Tim Cook)的薪资是员工平均值的1447倍。

尽管美国股东代理人顾问公司「机构股东服务公司」 (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表态反对,苹果股东仍点头同意这项薪酬方案。

英特尔已要求股东在5月12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投票表决支持公司主管的薪酬方案。

季辛格重返老东家怀抱后,公布了一项「重振旗鼓」的重大战略,以夺回半导体制造业龙头的地位。英特尔曾在半导体领域称霸全球,后来被台积电超越。

在回锅执掌英特尔之前,季辛格曾是VMware软体公司执行长,更早之前,他已在英特尔工作长达30年。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