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員100%接種疫苗 紅寶石公主號郵輪返舊金山傳疫情

| March 29,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CurtGrandpa

 

紅寶石公主號郵輪(Ruby Princess)近日結束巴拿馬行程返回舊金山港,儘管乘客與船組員都已接種 COVID-19 疫苗,依舊有多人確診,引發關注。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規定郵輪公司必須通報船上的確診病例,任何一艘郵輪有超過0.10%的乘客染疫,就達 CDC 調查門檻。舊金山港口要求郵輪在進港前24小時必須通報確診人數。

紅寶石公主號郵輪在27日結束15天的巴拿馬運河行程,返回母港舊金山。母公司公主遊輪發出聲明,這趟航程的船組員與乘客疫苗接種率100%,確診者都是無症狀或輕症,在船上自我隔離期間由隨行的醫護團隊監護與照料。

紅寶石公主號上有多少乘客確診,並未對外公開。郵輪公司表示,隔離期未滿的染疫者上岸後可搭私人交通工具返家,或留在安排好的旅館隔離檢疫。

兩年前、疫情爆發之初,郵輪染疫事件曾為國際關注的新聞。2020年3月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郵輪因傳出有乘客染疫、檢測陽性,在舊金山外海滯留多日,數千名旅客在船上隔離;在那之前,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因有提前離船的乘客確診,導致全船人員返抵日本後,在橫濱港外海隔離檢疫14天。

公主郵輪因為疫情暫停航行一年多。隨著疫苗接種率提高,美國郵輪業逐步復甦,成人搭乘時檢附疫苗接種證明是必要條件之一,但不代表搭郵輪染疫的事件就此終止。今年1月初,紅寶石公主號從舊金山到墨西哥的10天航程返港後,舊金山港口隨機檢測發現船上有25%乘客染疫。

美國目前疫情維持平穩,新型冠狀病毒 Omicron 變異株的亞變種BA.2是潛在的憂慮。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