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征询民意 认真考虑成立社群媒体平台

| March 28, 2022 | 0 Comments

特斯拉公司(Tesla Inc.)亿万富豪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25日推文表示,他正「认真思考」要创立一个新的社群媒体平台。Image Via Twitter

特斯拉公司(Tesla Inc.)亿万富豪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25日推文表示,他正「认真思考」要创立一个新的社群媒体平台。

一名推特(Twitter)用户询问马斯克,是否考虑创立一个以开源演算法建构、优先考虑言论自由且宣传最少的社群媒体平台,马斯克才做出上述的回答。

马斯克是推特的重度使用者,但最近不断批评这个社群媒体平台及其政策。他曾表示,推特公司未尊重言论自由原则,这正侵蚀破坏著民主。

在发出那则推文的前一天,马斯克才在推特进行民调,询问大家是否认为推特有遵守言论自由的原则,结果有70%的人回答:「不」。

他在昨天说:「这次民调的结果很重要,请审慎投票。」

越来越多科技企业将自身定位为言论自由的拥护者,并希望吸引那些认为自己的言论在推特、脸书(Facebook)、YouTube等平台遭到压抑的用户。如果马斯克决定创立新的平台,他就会加入这些公司的行列。

但那些平台,包括前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的Truth Social,还有推特的竞争对手Gettr、Parler,和影音网站Rumble在内,没有任何一家的影响力或受欢迎程度,能比得上目前的主流平台。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