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數降 1/3個案感染 Omicron 亞變種 BA.2

| March 23, 2022 | 0 Comments

美國政府22日公布數據顯示,自1月感染人數創新高後,整體確診病例持續下降。Image Via Twitter

美國政府22日公布數據顯示,美國目前約1/3的COVID-19病例是感染Omicron亞變種BA.2;數據也指出,自1月感染人數創新高後,整體確診病例持續下降。

儘管在其他國家也看到傳染性極強的Omicron亞變種病例數增加,但美國衛生專家表示,美國似乎不太可能出現新一波大規模感染潮。

自今年1月以來,美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病例數已大幅下降。

亞洲和歐洲部分地區病例數近來開始飆升,引發疫情是否也會在美國捲土重來的疑慮,因為過去兩年期間,只要歐洲病例數激增,美國也會在數週後跟進。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數據,在包括新澤西州、紐約州和麻薩諸塞州在內的東北部地區,Omicron亞變種BA.2目前佔新增病例的一半以上。

CDC表示,截至3月19日的這一週,BA.2佔美國感染病例的35%,相較下截至3月12日的這週為22.3%。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22日在「華盛頓郵報」一場活動中表示,他不認為最近會出現大規模感染潮,「除非發生什麼巨大變化」。

不過佛奇也指出,在英國病例數遽增後3週,美國通常也會出現類似情況,「所以如果真會出現病例數飆升,我們應該會在下週左右看到」。

波士頓的布里翰婦女醫院(Boston’s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感染科主任庫里茨克斯(Daniel Kuritzkes)表示,尚無證據顯示會爆發BA.2的嚴重疫情。

他說:「我認為需要特別關注與民眾需要保持警惕的是,隨著口罩和聚會規定鬆綁,BA.2或任何變種病毒都有可能伺機而動。」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BA.2比引發冬季大規模疫情的BA.1傳染性更強,不過BA.2似乎不會引發更多重症。世衛也表示,早期數據顯示,感染過BA.1可提供有效防護,有助避免感染BA.2。

截至3月19日,全美單日新增病例的7日移動平均值為2萬7747例,比前一週下降近18%。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