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世博吉祥物出炉 造型奇特网友意见两极

| March 23, 2022 | 0 Comments

2025年世界博览会21日公布吉祥物,造形奇特引发网友热烈讨论。Image Via Twitter

2025年世界博览会官方标志2020年8月出炉后,就因造型奇特引发讨论。主办单位21日进一步公布世博官方吉祥物,以官方标志为主体加上可变造形,再度引发网友正反两极意见。

2025年世界博览会(大阪关西世博)的官方标志2020年8月出炉,由于图案奇特引发日本网友正反两极热议,甚至有民众要求重选标志,不过,大阪首长正面看待,认为有助提升关注度。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负责主办大阪关西世博的博览会协会,今天公布从全国公开征求的1898件作品中所选出的官方吉祥物设计。

这件作品是从「水都」大阪进行发想,直接将红色官方标志加上蓝色身形,蓝色部分像水一样可变化成各种形状,展现其多元性。

获选作品由以东京为据点的设计团队所设计,代表人山下浩平说,真的很惊讶能获选,能用吉祥物的形式参与这次世博真的非常高兴。山下在神户长大,跟关西有地缘关系。

博览会协会将从4月下旬左右开始公开征求吉祥物命名,预定今年夏天后公布。

在主办单位公开征求吉祥物设计过程中,最后进入决选的作品有3项,其中又以最终中选的这个作品中「反应」最多,有人认为「很具冲击力」、「没见过这样的吉祥物」、「不舒服」等。

主办单位21日宣布吉祥物后,日本网友也很快出现正反两极意见。正面意见认为「很可爱我喜欢」、「我喜欢这样的世界观」;反面意见认为「好恐怖」、「做成布偶小孩会哭吧」。

在此之前,日本主办的世博都推出各式各样吉祥物,例如2005年爱知县的森林小子kiccoro跟森林爷爷Morizo、1985年茨城县的宇宙星丸等。

不过,大阪上次在1970年主办的世博,虽然由艺术家冈本太郎设计的「太阳之塔」令人印象深刻,但并未推出吉祥物。

东京体育网报导,大阪关西世博吉祥物今天出炉后,在日本社群网站上引发讨论。虽然发想来自于「能不能直接把官方标志变成吉祥物」,但成品很难让人说出讨人喜爱,相当具冲击感。

推特上有网友说,「选了个最奇怪的」、「感觉不舒服」、「为什么选了这个」。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