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維持聯準會今年升息7次預測 估明年再升5次

| March 22, 2022 | 0 Comments

華爾街投資銀行高盛( Goldman Sachs )預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2023年將會5度調升利率,且渴望將聯邦基金利率調升至比目前評估的中性利率更高的水準。

聯準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上週升息一碼(0.25個百分點),為2018年以來首度升息;並宣布積極的升息計劃,打算明年將借貸成本調高至限制性貨幣政策的水準。

這也意味,美國央行的貨幣政策立場,從原本與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搏鬥,轉為對抗通貨膨脹過熱及烏克蘭戰爭對經濟帶來的風險。

高盛經濟學家哈齊亞斯( Jan Hatzius )預測,基於經濟成長展望轉強,加上聯準會官員已釋出訊號,渴望將利率上調至高於央行評估的中性水準,因此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接下來每次政策會議都還會升息,直到2023年第一季;接著第2季再轉為一季升息一次。

根據哈齊亞斯20日發布的客戶報告,他維持聯準會今年會7度升息一碼的預測。不過他也表示:「我們持續認為,目前存在(聯準會)可能在某時刻一舉升息50個基點(2碼)的重大風險。這將使得政策利率提前達到我們預估的最終水準(即3%至3.25%)。」

高盛的經濟學家並預測,美國實質家戶收入將在今年第4季達到年增0.5%。而「2022年實質支出成長面臨的最大不利因素,包括政府移轉性支付下降及通貨膨脹率高漲,這些將對實質收入成長構成顯著壓力。」

Image via Twitter @BTCTN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