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奥斯卡3大变革 看懂影艺学院如何救收视

| March 21, 2022 | 0 Comments

影艺学院今年一口气请来3位知名喜剧红星主持奥斯卡颁奖典礼,希望抓住影迷目光。Image Via Twitter@ABCNetwork

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因疫情延至3月27日举行,回归洛杉矶杜比剧院举办后有什么不一样?影艺学院广邀网友票选最爱电影、将动画短片等多个奖项改为预录颁发,还一口气请来3位知名喜剧红星担纲主持,希望抓住影迷目光,抢救近年低迷的收视。

为抢救奥斯卡颁奖典礼逐年下滑的收视率,主办单位今年让推特用户票选「影迷爱片」奖,蜘蛛人、007等卖座强片有机会在典礼曝光。活动票选出「最值得喝采电影时刻」,也将在颁奖典礼播出。

除了让观众参与票选,今年典礼流程还有一大改变。最佳剪辑、艺术指导、音效、妆发、原创配乐、实景短片、动画短片、纪录短片等8个奖项,将于转播前一小时颁发,得主介绍和感言则将穿插于典礼之中。

「不直播颁奖」方式向来惹议,今年新做法同样引起影坛重量级人物不满,金奖导演吉勒摩戴托罗批评主办单位漠视幕后工作的重要,希望回复奖项直播。

典礼倒数一周,影艺学院似乎不打算收回成命。院长鲁宾强调,会让每位得奖者拥有属于自己的「奥斯卡时光」。

今年颁奖典礼由喜剧演员艾米舒默、汪妲赛克丝和蕾吉娜霍尔3人共同主持,这是2018年以来首度再有主持人,也是史上首度由3位女性共同主持。3人在宣传影片轻松自嘲,「去年、前年、大前年都没主持人欸,安啦那我们稳了」,预告这股微酸诙谐风格即将降临杜比剧院。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