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小兄弟亚马逊雨林失踪25天 靠雨水果实存活

| March 21, 2022 | 0 Comments

一对巴西原住民小兄弟在亚马逊热带雨林失踪25天后被寻获,靠吃水果和喝雨水活了下来。Image Via Pixabay

巴西官员18日表示,一对原住民小兄弟在亚马逊热带雨林失踪25天后被寻获,靠吃水果和喝雨水活了下来,期间弟弟虚弱无法行走时,哥哥还将他背在身上。

法新社报导,7岁的格劳科(Glauco)与9岁的格雷森 (Gleison)这对兄弟15日在距离他们最初失踪地点35公里处被发现,除了饥饿和脱水症状外,没有其他严重的身体状况。

巴西北部城市玛瑙斯(Manaus)卫生官员告诉法新社:「这对兄弟营养不良和严重脱水,但(经治疗后)体重正逐渐增加,没有生命危险。」

这对小兄弟是穆拉族(Mura)的原住民,于2月18日失踪,当时他们离开所居住位于亚马逊州(Amazonas)马尼科雷(Manicore)的村庄,进入茂密的热带雨林猎捕小鸟。

官员说:「他们靠雨水、湖水和丛林内一种名为sorva的水果生存。」这种水果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当局表示原已放弃搜寻,但当地原住民仍持续寻找这对小兄弟,有一天,认识这家人的一位朋友外出捡柴时无意间找到他们。

官员说,当弟弟太虚弱而无法行走时,哥哥还把他背在身上。

当局表示,这对兄弟已在17日被送往马瑙斯一家医院,正接受一些割伤和感染的治疗,但幸运的是未受蛇或其他野生动物的攻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