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造車團隊傳解散 分析師:半年內須重組拚量產

| March 18, 2022 | 0 Comments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分析,從2014年外界傳出蘋果通過電動車計畫Project Titan迄今,進程受阻傳言不斷,包括數位團隊高層主管更迭的消息,有關蘋果Apple Car傳言滿天飛,不過相關團隊如果重整成功,預期Apple Car仍有機會最快在3年內亮相。Image Via Twitter

蘋果(Apple)造車進展傳出變化,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15日深夜在推特(Twitter)貼文透露,蘋果Apple Car專案團隊已解散一段時間,若想要在2025年達到量產目標,必須在未來3個月至6個月內組織重組。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分析,從2014年外界傳出蘋果通過電動車計畫Project Titan迄今,進程受阻傳言不斷,包括數位團隊高層主管更迭的消息,有關蘋果Apple Car傳言滿天飛,不過相關團隊如果重整成功,預期Apple Car仍有機會最快在3年內亮相。

Appleinsider指出,郭明錤貼文並未透露更多細節,因此無法預期蘋果相關團隊已經解散多久,不過去年12月,市場傳言有3位隸屬於Apple Car團隊的工程師離職,轉投入航太新創公司。

Appleinsider認為,蘋果設計工作和計劃階段已經完成,若是這樣,至少部分Apple Car團隊成員預期將會持續待到製造階段作業。

9To5Mac指出,經過數次相關高層主管和工程師離職後,去年9月開始,Project Titan計畫就由主導Apple Watch軟體技術研發的副總裁林奇(Kevin Lynch)負責。

蘋果造車的消息不斷,韓國科技媒體網站The Elec在2月下旬報導,蘋果與韓國封測廠開發自動駕駛晶片模組封裝,可應用在Apple Car的晶片模組,預計2023年完成。

MacRumors先前指出,去年12月開始市場傳言蘋果正在遴選Apple Car供應商,蘋果對於韓廠在電池的製造能力也頗感興趣,蘋果規劃在今年底前完成Apple Car供應商的遴選作業,預估未來2年至3年,蘋果將展開大規模的Apple Car開發與量產作業。

台灣供應廠商之前透露,Apple Car預期2023年完成測試作業,預期最快2024年進入量產階段。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