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造车团队传解散 分析师:半年内须重组拼量产

| March 18, 2022 | 0 Comments

国外科技网站MacRumors分析,从2014年外界传出苹果通过电动车计画Project Titan迄今,进程受阻传言不断,包括数位团队高层主管更迭的消息,有关苹果Apple Car传言满天飞,不过相关团队如果重整成功,预期Apple Car仍有机会最快在3年内亮相。Image Via Twitter

苹果(Apple)造车进展传出变化,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15日深夜在推特(Twitter)贴文透露,苹果Apple Car专案团队已解散一段时间,若想要在2025年达到量产目标,必须在未来3个月至6个月内组织重组。

国外科技网站MacRumors分析,从2014年外界传出苹果通过电动车计画Project Titan迄今,进程受阻传言不断,包括数位团队高层主管更迭的消息,有关苹果Apple Car传言满天飞,不过相关团队如果重整成功,预期Apple Car仍有机会最快在3年内亮相。

Appleinsider指出,郭明錤贴文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因此无法预期苹果相关团队已经解散多久,不过去年12月,市场传言有3位隶属于Apple Car团队的工程师离职,转投入航太新创公司。

Appleinsider认为,苹果设计工作和计划阶段已经完成,若是这样,至少部分Apple Car团队成员预期将会持续待到制造阶段作业。

9To5Mac指出,经过数次相关高层主管和工程师离职后,去年9月开始,Project Titan计画就由主导Apple Watch软体技术研发的副总裁林奇(Kevin Lynch)负责。

苹果造车的消息不断,韩国科技媒体网站The Elec在2月下旬报导,苹果与韩国封测厂开发自动驾驶晶片模组封装,可应用在Apple Car的晶片模组,预计2023年完成。

MacRumors先前指出,去年12月开始市场传言苹果正在遴选Apple Car供应商,苹果对于韩厂在电池的制造能力也颇感兴趣,苹果规划在今年底前完成Apple Car供应商的遴选作业,预估未来2年至3年,苹果将展开大规模的Apple Car开发与量产作业。

台湾供应厂商之前透露,Apple Car预期2023年完成测试作业,预期最快2024年进入量产阶段。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Auto 车,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