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 在美提紧急授权 为长者施打第2剂加强针

| March 16, 2022 | 0 Comments

辉瑞、BNT 15日向美国卫生监管单位提出紧急授权申请,为65岁及以上民众注射第2剂COVID-19加强针。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和德国伙伴BioNTech SE(BNT)15日向美国卫生监管单位提出紧急授权申请,为65岁及以上民众注射第2剂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加强针。

路透社报导,辉瑞、BNT向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USFDA)提出的申请文件包含在以色列蒐集的数据。以色列授权对多数18岁以上人口施打第2剂加强针。

辉瑞和BNT表示,来自100多万名60岁以上民众的分析数据显示,在第1剂加强针(第3剂疫苗)间隔至少4个月后再打一剂加强针,确诊和重症比例都低于只打1剂加强针者。

拜登政府首席医疗顾问佛奇(Anthony Fauci)在内的美国卫生官员过去多次提出施打第4剂疫苗的可能性,建议第4剂疫苗对年长民众来说或许有其必要,也可替可能的另一波确诊潮预作准备。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过去的数据显示出,疫苗效力会随时间减弱,而第3剂疫苗有助恢复效力。然而,美国疾管中心尚未公布以年纪或健康状况为基准的全面性数据。

以色列先前公布的数据混杂。

以色列1月底时表示,跟施打3剂疫苗的民众相比,第4剂疫苗预防感染的保护力翻倍,预防重症的保护力则是3到5倍。

上述分析结果比一项针对以色列医护人员进行的小型研究来得好些。这份小型研究显示,在第3剂疫苗后间隔至少4个月再打1剂,辉瑞/BNT第4剂疫苗预防感染的效力为30%,美国生技公司莫德纳(Moderna Inc)疫苗的效力则是11%。

哈佛疫苗研究员布鲁克(Dan Barouch)说:「年长者和免疫功能低下者,会从施打额外加强针得到最多好处。」他说:「我认为数据是有支持力的,但好处似乎相对要小。」

尽管美国与全球大多数地方的COVID确诊病例都在下滑,中国感染率却因Omicron变异株肆虐而节节攀升,英国和欧洲也因为经济重启、Omicron亚型传播,原本递减的确诊趋势反弹回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