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若战事拖长 乌克兰经济可能崩溃

| March 15, 2022 | 0 Comments

IMF表示,俄罗斯入侵恐导致乌克兰经济陷入毁灭性的衰退。图为基辅一处民宅14日遭轰炸。(图取自facebook.com/mvs.gov.ua)

国际货币基金( IMF )今天表示,基辅政府持续运作,银行体系稳定,短期内偿债也不受影响,但俄罗斯入侵恐导致乌克兰陷入毁灭性的衰退。

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也警告,这场战争恐带来更广泛的影响,包括物价因此高涨,农作物种植、特别是小麦种植受到冲击,使得全球粮食安全蒙受威胁。

国际货币基金在分析俄国入侵对经济影响的报告中说,乌克兰今年可能看到「产值减少10%,这是在战争能快速结束的前提之下」。

尽管国际货币基金警告上述预测仍有「极大的不确定性」,但也表示,若战争继续拖长,情况可能恶化。

国际货币基金以伊拉克、黎巴嫩、叙利亚、叶门战争数据为例表示,「年产值最终可能更大幅收缩,在25-35%之间」。

乌克兰经济2021年成长3.2%,谷物收成创下记录,消费支出也相当强劲。

但国际货币基金负责乌克兰事务的候补执行董事拉什科凡( Vladyslav Rashkovan )说,俄罗斯2月24日入侵后,「乌克兰经济剧烈改变」,包括医院、学校、民宅,以及数十公里的道路、无数重要的基础建设遭摧毁。

Image via Twitter @Hromadske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