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营电视台员工反战 持标语打断新闻直播[影]

| March 15, 2022 | 0 Comments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第一频道( Channel One )一名员工今天闯入正在直播新闻的摄影棚进行抗议,手持标语站在主播后方高呼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开战的口号。

标语以英文和俄文写道:「不要战争,停止战争。不要相信宣传。他们在这里对大家说谎。俄罗斯人民反对战争。」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展开他们所谓的特殊军事行动,这起罕见的抗议事件发生在俄罗斯开战第19天。

法新社提到,第一频道是高度受控的国营媒体,发生这种事是极为罕见的安全漏洞。这个电视台晚间9时的旗舰新闻节目「时代」( Time )从苏联时代就开始播送,全国有数百万人收看,特别是老一辈的俄罗斯人。

这名女子站在主播后方呼吁「停战,不要战争」,主播则继续播报,电视台随即切换画面,播放在医院的报导。

身陷囹圄的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 Alexei Navalny )的发言人亚尔米许( Kira Yarmysh )在推特上传这起事件的影片,并发文说「哇,那女孩很酷」。

关注抗议活动的独立人权组织 OVD-Info 表示,这名抗议女子是第一频道员工奥斯雅尼可娃( Marina Ovsyannikova )。

人权团体艾格拉(Agora)负责人表示,奥斯雅尼可娃已遭逮捕,被带到莫斯科警察局。俄罗斯塔斯社(TASS)引述执法消息人士报导,她可能会因违反禁止公开诋毁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法律而面临指控。

OVD-Info上传一段过去录制的影片,片中奥斯雅尼可娃在当中表示她父亲是乌克兰人,母亲是俄罗斯人,并说她多年来在第一频道工作为克里姆林宫宣传而感到羞愧。

她说:「当前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是犯罪,俄罗斯是侵略国。这场侵略行动的责任全系于一个人的良心,那个人就是(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

她说:「现在全世界都厌恶我们,我们往后十代的子孙将无法洗刷我们在这场战争自相残杀的耻辱。」

她呼吁俄罗斯同胞站出来示威反战。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