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員工反戰 持標語打斷新聞直播[影]

| March 15, 2022 | 0 Comments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 Channel One )一名員工今天闖入正在直播新聞的攝影棚進行抗議,手持標語站在主播後方高呼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開戰的口號。

標語以英文和俄文寫道:「不要戰爭,停止戰爭。不要相信宣傳。他們在這裡對大家說謊。俄羅斯人民反對戰爭。」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展開他們所謂的特殊軍事行動,這起罕見的抗議事件發生在俄羅斯開戰第19天。

法新社提到,第一頻道是高度受控的國營媒體,發生這種事是極為罕見的安全漏洞。這個電視台晚間9時的旗艦新聞節目「時代」( Time )從蘇聯時代就開始播送,全國有數百萬人收看,特別是老一輩的俄羅斯人。

這名女子站在主播後方呼籲「停戰,不要戰爭」,主播則繼續播報,電視台隨即切換畫面,播放在醫院的報導。

身陷囹圄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 Alexei Navalny )的發言人亞爾米許( Kira Yarmysh )在推特上傳這起事件的影片,並發文說「哇,那女孩很酷」。

關注抗議活動的獨立人權組織 OVD-Info 表示,這名抗議女子是第一頻道員工奧斯雅尼可娃( Marina Ovsyannikova )。

人權團體艾格拉(Agora)負責人表示,奧斯雅尼可娃已遭逮捕,被帶到莫斯科警察局。俄羅斯塔斯社(TASS)引述執法消息人士報導,她可能會因違反禁止公開詆毀俄羅斯武裝部隊的法律而面臨指控。

OVD-Info上傳一段過去錄製的影片,片中奧斯雅尼可娃在當中表示她父親是烏克蘭人,母親是俄羅斯人,並說她多年來在第一頻道工作為克里姆林宮宣傳而感到羞愧。

她說:「當前在烏克蘭發生的事是犯罪,俄羅斯是侵略國。這場侵略行動的責任全繫於一個人的良心,那個人就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她說:「現在全世界都厭惡我們,我們往後十代的子孫將無法洗刷我們在這場戰爭自相殘殺的恥辱。」

她呼籲俄羅斯同胞站出來示威反戰。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