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劳资双方达成协议 新球季4/7开始打满162场

| March 11, 2022 | 0 Comments

MLB例行赛将在4月7日揭开序幕。图为道奇队球场。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职棒劳、资双方10日达成1项5年协议,为史上第2长的停工划上句点,本季将打满162场比赛。

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去年12月开始封馆,原订3月31日开打的2022年球季,前两周的例行赛已被取消。

在纽约召开记者会的MLB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首先向球迷致歉,接着说:「我真的很高兴能宣布,美国职棒大联盟回来了,本季我们(每队)将打(满)162场(例行赛)。」

他说:「我知道过去几个月十分难熬,在全世界充满不确定性的这个时间点上,我们也有许多变数。」

在球员同意内容包括提高最低薪资、顶级年轻球员获薪资仲裁前的新奖金分润方案、提高豪华税门槛等新协议后,球队老板也在几小时后投票通过。

美国职棒大联盟球员工会(MLBPA)理事长克拉克(Tony Clark)在声明中说:「我们历经史上第2长的停工,并在关键的地方获得重大进展,而这不止改善现役球员的权益,未来新世代的球员也将受益。」

「球员自始至终都参与其中并团结在一起,过程中也再度激起我们的兄弟情谊。」

结束封馆后,春训营将于3月13日展开,例行赛将在4月7日揭开序幕。赛程中将会放入单日两战的双重赛,让原本遭取消的比赛能恢复进行。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Sports News, Whats Hot, 棒球 Basebal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