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大流行屆兩週年 世衛警告:離結束還很遠

| March 10, 2022 | 0 Comments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宣布 COVID-19為全球大流行病( pandemic )即將屆滿兩週年。世衛今天警告,這場疫情大流行離結束還很遠。

法新社報導,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是在2020年3月11日宣告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為全球大流行病。

譚德塞今天在記者會上指出,這場全球大流行病爆發兩年後,已有逾600萬人病逝,以及近4億4400萬起確診病例。

他提及,僅管全球通報病例及死亡數正在減少,若干國家已解除防疫限制,但這場全球大流行病離結束還很遠。

譚德塞還警告,最近染疫檢測率大幅下降,輕忽了疫情可能造成的傷害。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