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轰炸下 乌克兰「防空洞世代」诞生

| March 9, 2022 | 0 Comments

随着俄罗斯入侵,不少乌克兰家庭在地铁站过夜,以躲避俄军轰炸,他们正在适应地下生活,他们的孩子也是。

Image via Twitter @AP

法新社报导,基辅许多父亲纷纷加入军队或国土防卫队,使得许多妇女必须一肩扛起养育孩子的重任,有些人在城市街道下方逾70公尺的地底过夜。

在世上堪称最深车站的混凝土隧道里,地铁系统昏暗的日光灯下已经开始诞生一些新生命;这些车站在冷战期间设计而成,可兼作防空洞。

根据联合国人口基金( UN Population Fund ),上周末,也就是俄罗斯展开入侵以来的第2个周末期间,有81个宝宝在基辅掩体和临时防空洞里出生,其中5人在地铁站里出生。

在新生儿被转送到医院的当下,随着夜幕低垂,人们聚集在多罗戈日奇( Dorohozhychi )地铁站走道上睡觉时,年幼孩童就在一旁奔跑尖叫。

活泼好动的3岁男孩戴尼斯( Denis )开心地俯视列车的通电轨道时,他的母亲布雷泽维奇( Taria Blazhevych )把他从月台边缘拉了回来,而他5岁的哥哥安东( Anton )正在快跑绕圈圈。

在一间资讯科技公司担任品质保证工程师的布雷泽维奇勇敢面对现况,27岁的她微笑着发放甜甜圈给孩子们。

这些孩子今晚看来相当开心,和在地底新结交的玩伴玩一些打打闹闹的游戏,电子装置萤幕上播放著嘈杂的卡通。但他们有没有哭过?

布雷泽维奇说:「现在吗?没有。不过他们的爸爸从军时,他们都在哭。」

56岁的会计师塔蒂亚娜( Tatiana )受访时眼眶泛泪,悲愤地啜泣起来。

她抽抽噎噎地说:「我余生都将诅咒蒲亭( Vladimir Putin )和俄罗斯,因为他们给我们乌克兰带来这么多悲痛。」

「我希望来杀我们的俄军都滚蛋,我们的孩子才不必这样生活在地铁里,而是在公园里散步、玩玩具。」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