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飙涨挫航空业复苏动能 旅行成本难压低

| March 9,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Unsplash

原油价格随着供应短缺隐忧飙升,全球航空燃油价格也跟着飙涨至14年来新高,在航空旅行刚开始要从COVID-19 防疫限制措施中复苏时,成本急遽增加,重重打击航空业者和旅客。

路透社报导,由于供应赶不上全球需求复苏,加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宣布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油价创下2008年来新高。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全球原油价格基准北海布伦特原油( Brent )价格飙涨26%,来到每桶逾120美元,全球进口商纷纷忙着争抢俄罗斯原油的替代品。

这场原油争夺赛也抬高了精炼产品的价格,因为原油供应若紧缩,这些产品势必会连带受到影响。新加坡航空燃油价格从2月24日以来大涨近35%,涨幅超越布伦特原油,来到每桶150美元,创下2008年7月以来新高。

欧洲和美国航空燃油价格也出现类似涨幅,使得过去2年饱受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重创的全球航空业者必须将高额成本转嫁到燃料费和增加的票价上。

而机票涨价可能破坏才因国际松绑边境防疫措施而获得动力的航空旅游复苏。

一名新加坡航空燃料贸易商说:「从现在开始,(航空)旅行不会便宜。随着各国通货膨胀,大多数的人荷包缩水,可支配收入变少。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