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烏克蘭2輪和談展開 商討停火及開闢人道走廊

| March 4, 2022 | 0 Comments

烏克蘭和俄羅斯官員為達成停火所舉行的第2輪談判,在白俄羅斯和波蘭邊界展開。(圖取自twitter.com/Podolyak_M/status)

俄羅斯上週入侵烏克蘭後,戰事持續延燒。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表示,與莫斯科當局的第2輪談判已經結束,雙方同意開闢人道走廊來撤離平民。

法新社報導,波多利雅科( Mykhailo Podolyak )在推特( Twitter )寫道:「第2輪談判結束,很不幸的,烏克蘭尚未贏得它需要的結果,只有針對安排人道走廊作出決定。」

波多利雅科在推特寫道,談判議題包括「立即停火」和為平民開闢「人道走廊」,以利前線平民疏散。

根據路透社,俄國代表團負責人梅丁思基( Vladimir Medinsky )表示,俄國同意支持為平民開闢人道走廊的想法,以及可能在走廊周邊實施停火;他形容這是「重大進展」。

俄烏2月28日舉行首輪談判,但無結論。波多利雅科表示,俄烏雙方預計下週進行第3輪停火談判。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