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火延燒 學者:若時間拉長物價面臨壓力

| March 4, 2022 | 0 Comments

圖取自Pixabay

聯合國發布最新氣候變遷報告,國家災防中心表示,未來氣候風險是全面性的,影響族群更廣,如心血管疾病患者、高齡者脆弱度高,面臨衝擊也大,要有更多科學資訊來進行預警防治。

聯合國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 IPCC )2月28日發布了最新氣候報告「 IPCC 氣候變遷第六次評估報告第二冊,衝擊、調適與脆弱度」( AR6 Climate Change 2022: Impacts, Adaptation and Vulnerability )。

國家災害防救中心氣候變遷組研究員提到,氣候變遷是全球問題,包含金融、關稅、企業也會有更直接的反應;風險是全面性的,很難只針對特定族群,如過去只擔心寒流低溫,但未來若是愈來愈多溫差大的情況,不用降到10度以下,對心血管疾病患者就很嚴重。

「調適就是系統性的問題」,重要的是夥伴關係和包容治理,涉及社會、經濟等相關議題,需要資訊透明,投資多少資源、做多少事,讓利害關係人一起來共同設計。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