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New Orleans Pelicans 聲援烏克蘭 全隊穿黃色襪子上場

| March 4,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職籃NBA紐奧良鵜鶘2日全隊穿黃色襪子比賽,聲援烏克蘭。(圖取自twitter.com/PelicansNBA)

美國職籃 NBA 紐奧良鵜鶘昨天全隊穿黃色襪子上場比賽,聲援正遭受俄羅斯攻擊的烏克蘭;中鋒瓦倫休納斯( Jonas Valanciunas )呼籲世人關註:「無辜的人民正在喪命。」

鵜鶘隊昨天在主場對沙加緬度國王,在立陶宛籍球員瓦倫休納斯的帶頭之下,全隊一起換上黃色襪子,搭配深藍色球衣,呼應烏克蘭國旗的藍黃配色,藉此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呼籲世人持續關注。

鵜鶘隊在推特( Twitter )貼出照片表達支持。瓦倫休納斯在賽後記者會說:「我們希望吸引更多人關注。敵人還在那裡。無辜的人民正在喪命。雖然整個世界都在討論制裁、聲援與祈禱,但還有更多事情要做,因為戰爭還在進行當中。」

瓦倫休納斯的家鄉立陶宛與白俄羅斯相鄰,非常關心烏克蘭情勢,過去幾天經常與隊友分享最新消息。他說:「這7天真的很難過,每一次看著手機,知道到那邊發生的事情,真的很震撼。」

Image via Twitter @OlehKosel

鵜鶘隊前鋒馬歇爾( Naji Marshall )和殷格拉姆( Brandon Ingram )都說,瓦倫休納斯想要為烏克蘭人民做一點什麼,所以帶頭發起穿黃襪。殷格拉姆說:「他想要這麼做,我就是全力支持。」

鵜鶘隊總教練葛林( Willie Green )說:「球員這麼做是要喚起世人意識,瞭解這個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表達他們(對烏克蘭)的支持……當你知道在那裡的人們正面臨艱難的處境,我們體認到自己有多幸福,還有這個舞台可以打籃球。」

俄羅斯上個星期入侵烏克蘭以來,這是 NBA 賽場上第二次有球員聯合表達反對戰爭。2月24日國王與丹佛金塊比賽,兩隊球員在賽前站成一排,手勾著手,沉默片刻以示抗議,為來自烏克蘭的國王隊中鋒藍恩( Alex Len )打氣。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BA News,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