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俄軍侵烏戰略戰術失誤連連 簡直是場災難

| March 4, 2022 | 0 Comments

美國專家表示,俄羅斯軍隊初入侵烏克蘭,就出人意表的戰略和戰術錯誤連連,包括糧食和燃料短缺、裝甲車遭遺棄、損失戰機和士兵陣亡。

Image via Twitter @washingtonpost

但專家表示,頭幾天的失敗,包括大大低估烏克蘭人反擊的意願,可能導致受挫的莫斯科決定使出全力,肆意摧毀烏克蘭大片地區。

研究俄國軍事問題的美國專家表示,他們對俄軍在這場戰爭管理不善感到震驚,像是進攻縱隊停滯不前,似乎損失數百輛俄國裝甲車,以及烏克蘭人阻止俄國空軍控制領空。

提供情報分析服務的智庫蘭德公司( Rand Corp. )高級國防分析師鮑斯頓( Scott Boston )說:「如果進攻兩、三週才搞砸,我可能還可以理解。但如果你在一踏進門就被絆倒,那就另當別論了。」

Image via Twitter @NewsweekAgs

五角大廈和民間部門專家原預期,俄國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的軍隊會迅速摧毀烏克蘭的反擊能力,削弱20萬烏軍的指揮和控制能力,摧毀烏克蘭的飛彈防禦系統和空軍。

但俄軍入侵烏克蘭頭6天,以上的預期都沒有應驗。而且,俄軍死傷和被俘人數雖沒有可靠的估計數字,如果入侵作戰管理得當,人數似乎會少很多。

前美國國防部負責情報的次長維克斯( Michael Vickers )本週在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表示:「這是情報工作的重大疏失,大大低估烏克蘭的抵抗意志,軍事執行力也很糟。」

他說:「這簡直是一場災難。」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