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勞資談判未果賽季縮水 例行戰前2系列賽取消

| March 2, 2022 | 0 Comments

MLB主席曼佛瑞德表示,由於聯盟和球員工會未能在1日達成協議,本季例行賽的前兩個系列賽已先被取消,賽季將因此縮水。Image Via Twitter

MLB主席曼佛瑞德表示,由於聯盟和球員工會未能在1日達成協議,本季例行賽的前兩個系列賽已先被取消,賽季將因此縮水。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2022年球季,原訂在3月31日的開幕日揭開序幕。

曼佛瑞德(Rob Manfred)在記者會中說:「例行賽的前兩個系列賽無法如期舉行,而那些比賽將被取消。」

包括能成為自由球員的年限、增加打季後賽的球隊、奢侈稅、最低薪資等問題,都是目前MLB勞、資雙方爭執不下的關鍵議題,這讓聯盟自去年12月開始進行封館。

勞資雙方這兩天都在佛羅里達州的朱比特(Jupiter)進行超過16個小時的協商,試圖避免1994年的球員大罷工以來,再度有比賽因勞資談判破裂而被迫取消。

MLB先前曾表示,若協商沒有在2月28日達成共識,就會取消比賽,但聯盟表示,因為談判有足夠的進展,因此將時限延到今天。

但在期限截止時,球員工會仍拒絕接受資方開出的最新條件。

曼佛瑞德表示,這些遭取消的比賽,不會擇期再打,因此球員不會獲得薪水。

曼佛瑞德說:「我們已準備好繼續協商。」

「我們知道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工會(MLBPA)的代表已經返回紐約,這意味著至少到3日前,不會有任何協議達成。在這樣的情況下,春訓最快要到3月8日才能展開,距原訂的開幕日僅剩23天。」

相關鏈接:MLB 勞資談判28日若未達共識 新賽季恐縮短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Sports News, Whats Hot, 棒球 Basebal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