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勞資談判28日若未達共識 新賽季恐縮短

| February 25,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 )表示,若球員工會與聯盟無法在28日前達成新的集體談判協議,新賽季將會縮短。

Image via Twitter @mlbtraderumors

美國職棒大聯盟設下的協議達成限期為2月28日,以讓例行賽在3月31日如期展開。美國職棒大聯盟一名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期限就是期限。錯過的比賽就是錯過的比賽。這些(錯過的)比賽將不支付薪水。」

美國職棒大聯盟與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工會( MLBPA)代表今天連續第3天會面;聯盟提出最低薪資每年提高1萬美元,這意味2022年最低薪資為64萬美元;然而,球員工會要求的薪資金額為77萬5000美元,之後每年增加3萬美元。

另外,勞資雙方在競爭平衡稅(  competitive balance tax,即豪華稅)門檻,以及為獎勵表現優秀之仲裁前球員的獎金池制度( bonus pool )等議題上,也存在巨大分歧。

聯盟與球員工會就獎金池制度提出的金額相差9500萬美元;過去兩天,雙方皆未討論到豪華稅問題。

球員工會執行小組委員會的8名成員中,有6人出席今天的會談,其中包括紐約洋基隊王牌投手柯爾( Gerrit Cole )、紐約大都會隊強投薛哲( Max Scherzer )和大都會游擊手林多( Francisco Lindor )。勞資雙方並定明天再次會面。

MLB表示,若球員工會與聯盟無法在28日前達成新的協議,新賽季將會縮短。圖為紐約花旗球場。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棒球 Baseball, 運動 Fitnes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