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烏克蘭逾百平民喪生 50萬餘人外逃

| March 1, 2022 | 0 Comments

聯合國官員28日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5天,至少造成逾百平民喪生,迫使超過50萬人逃離。圖為基輔救難人員26日疏散民眾畫面。Image Via Facebook@mvs.gov.ua

聯合國官員28日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5天以來,至少造成逾百平民喪生,其中包括數名兒童;俄方這波軍事行動也迫使超過50萬人逃離烏克蘭。

聯合國難民署(UNHCR)高級專員葛蘭第(Filippo Grandi)發布推文指出,烏國遭入侵後,逾50萬人已逃離當地,其中一半以上難民都逃往波蘭。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年度大會揭幕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也表示,自俄軍24日發動全面攻擊迄今,她的辦公室共紀錄406起平民傷亡案件,其中102人身故,死者名單還包括7名兒童。

這場大會將優先投票決定,是否要在本週稍晚舉行一場關於烏克蘭衝突的緊急辯論。

巴舍萊說,「傷亡平民多數死於影響範圍廣泛的爆炸武器,包括重型火砲和多管火箭系統的砲擊以及空襲。」

她還強調,烏國有「數以百萬計平民,包括弱勢族群和長者,被迫擠在各種防空設施內,比如地鐵站,以躲避轟炸」。

烏克蘭駐日內瓦大使菲利潘科(Yevheniia Filipenko)批評,莫斯科的攻擊行動「不僅是對烏克蘭,也是針對每個聯合國會員國、聯合國本身以及本組織矢言捍衛原則的攻擊」。

據菲利潘科的說法,5天的衝突已造成350多人喪生,其中包括16名兒童。

烏克蘭內政部顧問赫拉先科(Anton Herashchenko)28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俄羅斯部隊28日上午對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市(Kharkiv)發動火箭攻擊,已造成數十人喪命和數百人受傷。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