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飞机阵亡 乌克兰:An-225运输机毁于俄军砲火

| March 1, 2022 | 0 Comments

乌克兰制造的全球最大飞机An-225运输机,已于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的第4天在基辅郊区毁于俄军砲火。Image Via Facebook@antonov.company

乌克兰国营集团Ukroboronprom27日表示,乌克兰制造的全球最大飞机An-225运输机,已于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的第4天在基辅郊区毁于俄军砲火。

Ukroboronprom声明指出,俄罗斯侵略者在基辅附近戈斯托梅利(Gostomel)的安托诺夫机场(Antonov)摧毁了乌克兰航空业最优良的产品An-225。

这架独一无二的飞机名为Mriya,即乌克兰语的「梦想」,长84公尺,可载运多达250公吨货物,时速高达850公里。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27日在推特表示:「An-225是全球最大的飞机,俄国或许毁了我们的『梦想号』,但绝对毁不了我们成为强大、自由、民主欧洲国家的梦想,我们终会胜利!」

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24日发动入侵以来,戈斯托梅利机场发生许多暴力冲突,俄军表示正设法掌控战略基础设施。

军火商Ukroboronprom估计修复「梦想号」恐耗费超过30亿美元,耗时恐逾5年。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