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制裁俄罗斯 专家:美银行业恐遭报复性网攻

| February 27, 2022 | 0 Comments

网路专家与业界主管表示,西方国家对俄国实施连串严格制裁后,美国银行业者可能遭到报复性网攻。Image Via Unsplash

网路专家与业界主管表示,西方国家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为由、对俄国实施连串严格制裁后,美国银行业者可能遭到报复性网攻。

美国与其盟邦昨天将俄罗斯部分银行逐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并采取行动阻止俄国中央银行利用其外汇储备之后,俄国与西方的紧张关系加剧。

西方政府数周来警告这样的紧张情势恐引发俄国或其支持者的大型网攻。

纽约斯沃斯莫尔集团(Swarthmore Group)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纪人史怀哲(Steven Schweitzer)表示:「他们会采取一些报复性措施,我认为,他们最不花代价的方式,就是某种网路攻击。」

根据网路安全专家,承平时期就已是网攻目标的全球性银行,现在正在加强网络监控,为可能的网攻进行演习,搜查其网络中的威胁,并加派人手,以因应敌意活动可能暴增的状况。

他们因应的威胁包括勒赎与恶意软体攻击、阻断服务攻击(denial-of-service attacks)等等。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