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劳资谈判28日若未达共识 新赛季恐缩短

| February 25,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职棒大联盟( MLB )表示,若球员工会与联盟无法在28日前达成新的集体谈判协议,新赛季将会缩短。

Image via Twitter @mlbtraderumors

美国职棒大联盟设下的协议达成限期为2月28日,以让例行赛在3月31日如期展开。美国职棒大联盟一名发言人在声明中指出:「期限就是期限。错过的比赛就是错过的比赛。这些(错过的)比赛将不支付薪水。」

美国职棒大联盟与美国职棒大联盟球员工会( MLBPA)代表今天连续第3天会面;联盟提出最低薪资每年提高1万美元,这意味2022年最低薪资为64万美元;然而,球员工会要求的薪资金额为77万5000美元,之后每年增加3万美元。

另外,劳资双方在竞争平衡税(  competitive balance tax,即豪华税)门槛,以及为奖励表现优秀之仲裁前球员的奖金池制度( bonus pool )等议题上,也存在巨大分歧。

联盟与球员工会就奖金池制度提出的金额相差9500万美元;过去两天,双方皆未讨论到豪华税问题。

球员工会执行小组委员会的8名成员中,有6人出席今天的会谈,其中包括纽约洋基队王牌投手柯尔( Gerrit Cole )、纽约大都会队强投薛哲( Max Scherzer )和大都会游击手林多( Francisco Lindor )。劳资双方并定明天再次会面。

MLB表示,若球员工会与联盟无法在28日前达成新的协议,新赛季将会缩短。图为纽约花旗球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棒球 Baseball, 运动 Fitnes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