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宇宙最大星系 较银河系大150倍

| February 25, 2022 | 0 Comments

荷兰莱登天文台研究团队近期发现一个巨大星系,将其命名为Alcyoneus。(图取自台北市立天文馆网页tam.gov.taipei)

荷兰莱登天文台研究团队近期发现一个巨大星系,将其命名为 Alcyoneus。天文馆指出,这个星系是目前已知最庞大的星系,较地球所处的银河系大150倍。

荷兰莱登天文台( Leiden Observatory )研究团队近期透过位于荷兰的低频阵列( Low-Frequency Array,LOFAR )发现一个巨大星系,范围广达1630万光年,因此以希腊神话中的巨人 Alcyoneus 来命名。研究成果将发表在「天文与天体物理学」( Astronomy & Astrophysics )期刊。

天文科学教育馆发布新闻稿表示,这个巨兽级星系是已知宇宙中最庞大的星系,位在距离地球约30亿光年的地方,属于电波星系。

天文馆说明,天文学家目前对电波星系还不是完全了解,推测在这类星系的中心有一个超巨质量黑洞,当它吸积周围物质时,部分物质会汇集到黑洞两极,并以接近光速的速度向外喷发电浆喷流,形成巨大的电波瓣。

天文馆指出,一般电波星系的电波瓣仅约百万光年,而 Alcyoneus 的电波瓣范围则达1630万光年,相较地球所在的银河系直径仅10多万光年,Alcyoneus 足足大了150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