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Omicron 亞型變異株 BA.2 引發住院風險沒比較嚴重

| February 23, 2022 | 0 Comments

WHO 22日表示,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亞型變異株BA.2,不會比Omicron本身嚴重。Image Via Pixabay

世界衛生組織(WHO)22日表示,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亞型變異株BA.2,不會比Omicron本身嚴重。

法新社報導,世衛官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在線上問答環節中表示,根據從幾個不同國家患者身上取得的檢體,「我們沒有發現BA.1和BA.2引發的疾病嚴重程度有所差別」。

她說:「因此,在住院風險上,BA.1與BA.2引發的嚴重性相當,這點極為重要,因為在許多國家,不論是BA.1還是BA.2,感染病例的數量都很大。」

擔任世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技術諮詢小組主管官員的范科霍芙,公布追蹤病毒演化的專家委員會的研究結果。

他們的結論可讓丹麥等國鬆了一口氣,因為BA.2變異株在那些國家廣泛傳播。

世衛在聲明中表示,從初步數據來看,BA.2「本質上來說,比BA.1更容易蔓延」,進一步的研究正在進行,希望能發現BA.2傳播力較強的原因。

世衛補充道:「不論如何,全球所有變異株的傳播情況據報都在減少。」

根據法新社22日彙整官方數據所做的統計,COVID-19已在全球奪走超過580萬條人命。

考慮到與COVID-19有關的超額死亡率,世衛估算真正的病故人數可能會高出2到3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