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千億鼓吹配方奶取代母乳 聯合國批廠商不道德

| February 23, 2022 | 0 Comments

聯合國22日抨擊嬰兒奶粉廠商採用「不道德的」行銷策略,指責業者鎖定準爸媽和醫護人員大打廣告,將股東利益置於孩童健康之上。Image Via Twitter@KTLA

聯合國22日抨擊嬰兒奶粉廠商採用「不道德的」行銷策略,指責業者鎖定準爸媽和醫護人員大打廣告,將股東利益置於孩童健康之上。

哺餵母乳對嬰兒健康有很大益處,這已是廣為周知的看法。

但世界衛生組織(WHO)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一份新報告中警告,有許多國家未能遏止以配方奶粉替代母奶的行銷手法,意味目前有太多孩童是以配方奶餵養長大的。

法新社報導,這份報告在世界不同地區8個國家,對8500名父母和孕婦及300名醫護人員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有逾半數父母和孕婦表示,他們曾是配方奶粉的行銷目標。

聯合國機構表示,在英國,有84%的女性受訪者說,她們曾接觸過這樣的行銷;在中國,更有高達97%的受訪者說,她們選擇配方奶的可能性因此增加。

報告發現,市場規模達550億美元的配方奶粉業有系統地採用企圖心強烈的行銷手法,一年花費高達50億美元大打廣告,來左右新手爸媽決定如何餵養自己的小孩。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聲明中說:「這份報告非常明確地顯示,配方奶粉的行銷讓人無法接受,手法無孔不入,誤導民眾、廣告打得太兇。」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主管羅素(Catherine Russell)呼籲,應在哺餵母乳方面制定健全的政策、立法與投資措施,以確保婦女免受不道德行銷手法的影響。

許多專家長久以來都讚揚哺餵母乳的好處,並說餵母乳的小孩較健康,智力測驗表現較好,體重過重的可能性較少,往後罹患糖尿病的機會較低。

研究顯示,向小孩哺餵母乳的婦女,罹患乳癌和卵巢癌的風險也會減少。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