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轮载新车葡萄牙外海起火 保时捷等豪车疑烧成废铁

| February 22, 2022 | 0 Comments

一艘载有约4000辆豪华车的货轮,在葡萄牙外海亚速尔群岛(Azores)附近起火燃烧,火势目前已平息。Image Via Twitter

葡萄牙港口官员说,一艘载有保时捷、奥迪和宾利等约4000辆豪华车货轮,在葡萄牙外海亚速尔群岛(Azores)附近起火燃烧,火势目前已平息,可能因船上几乎没剩什么可烧。

Felicity Ace货轮16日在大西洋中央的亚速尔群岛附近起火,22名船员当天撤离。离起火货轮最近的法雅尔岛(Faial)港口官员卡贝萨斯(João Mendes Cabeças)告诉路沙新闻社(Lusa):「大火在最近几小时已经平息。」

卡贝萨斯说,这可能是因为船上已几乎没有可燃物可以燃烧。

卡贝萨斯先前告诉路透社,船上电动车中的锂离子电池让「火势续燃」,需要专业设备才能将大火扑灭;他并说,火势蔓延到靠近货轮油箱之处。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电动车电池引发火灾。

卡贝萨斯告诉路沙新闻社:「我们担心的是污染问题,因为这艘船上有大量燃料和车用电池,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酿成污染的温床。」

卡贝萨斯说,随着火势减弱,消防队和技术人员可能得以登上这艘货轮,准备将船拖至欧洲或巴哈马群岛。

保时捷(Porsche)、奥迪(Audi)和宾利(Bentley)等皆为德国福斯汽车集团(Volkswagen)旗下品牌。福斯汽车并未证实船上车辆总数,18日表示公司在等待进一步消息。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