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載新車葡萄牙外海起火 保時捷等豪車疑燒成廢鐵

| February 22, 2022 | 0 Comments

一艘載有約4000輛豪華車的貨輪,在葡萄牙外海亞速爾群島(Azores)附近起火燃燒,火勢目前已平息。Image Via Twitter

葡萄牙港口官員說,一艘載有保時捷、奧迪和賓利等約4000輛豪華車貨輪,在葡萄牙外海亞速爾群島(Azores)附近起火燃燒,火勢目前已平息,可能因船上幾乎沒剩什麼可燒。

Felicity Ace貨輪16日在大西洋中央的亞速爾群島附近起火,22名船員當天撤離。離起火貨輪最近的法雅爾島(Faial)港口官員卡貝薩斯(João Mendes Cabeças)告訴路沙新聞社(Lusa):「大火在最近幾小時已經平息。」

卡貝薩斯說,這可能是因為船上已幾乎沒有可燃物可以燃燒。

卡貝薩斯先前告訴路透社,船上電動車中的鋰離子電池讓「火勢續燃」,需要專業設備才能將大火撲滅;他並說,火勢蔓延到靠近貨輪油箱之處。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電動車電池引發火災。

卡貝薩斯告訴路沙新聞社:「我們擔心的是汙染問題,因為這艘船上有大量燃料和車用電池,不過,目前為止還沒有釀成汙染的溫床。」

卡貝薩斯說,隨著火勢減弱,消防隊和技術人員可能得以登上這艘貨輪,準備將船拖至歐洲或巴哈馬群島。

保時捷(Porsche)、奧迪(Audi)和賓利(Bentley)等皆為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旗下品牌。福斯汽車並未證實船上車輛總數,18日表示公司在等待進一步消息。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