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应对违规边缘影片 考虑停用分享按钮

| February 18, 2022 | 0 Comments

影音平台YouTube产品长莫汉17日表示,为避免游走在违规边缘的影片传播到YouTube以外平台,可能因应方式包含停用「分享」按钮。Image Via Unsplash

Google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产品长莫汉17日表示,为避免游走在违规边缘的影片传播到YouTube以外平台,可能因应方式包含停用「分享」按钮,让连结失效或插播页面提醒影片内容可能包含不实资讯。

莫汉(Neal Mohan)在官方部落格发文,说明YouTube如何长期处理疑似有害的不实资讯。他表示,游走在违规边缘的影片(borderline videos)没有明确违反YouTube社群规范,但YouTube也不想要将这些影片推荐给观众,YouTube已改进推荐系统,违规边缘内容透过推荐系统被看到的比率已大幅降至不到1%。

但即使YouTube不推荐某个违规边缘的影片,仍可能因为其他网站的连结引导或嵌入该YouTube影片,而获得观看次数。

莫汉表示,因应此问题的一个可能方式是停用「分享」按钮,或针对YouTube已经限制推荐的影片让其连结失效。这么做意味着使用者无法在其他网站上嵌入或连结到游走违规边缘的影片,但令人为难的是,阻止观众分享影片也可能是过分限制观众自由的措施。

尽管YouTube系统会减少推荐违规边缘的内容,但莫汉强调,分享影片连结是个人的主动选择,和观看系统推荐影片的被动动作截然不同。

提供背景脉络也是YouTube的优先考量,莫汉指出,面对那些嵌入在研究报告或新闻报导中的游走违规边缘影片,可能需要特例处理或采取不同的处置方式应对。YouTube需要在限制疑似有害不实讯息传播的同时,为敏感和有争议的议题保留讨论和教育的空间。

另一种可能的方式是在观众观看嵌入或连结到违规边缘内容的影片之前,插播显示一则插页式内容,让观众知道该内容可能包含不实资讯。莫汉说,插页式内容具有缓冲作用,能够让观众在观看或分享内容之前,先停下来思考一下。YouTube已在设有年龄限制的内容、暴力或血腥影片中使用插页式内容,让观众可选择是否要收看即将播放的影片。

他也坦言,被认定为违规边缘内容的定义,在不同国家和地区可能截然不同。YouTube持续思考如何在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中,对YouTube内容评估人员发出的规范指引作出不同诠释,也花上不少时间与本地团队和专家沟通,说明不同文化背景可影响影片是否被归类为违规边缘内容。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